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2-28 18:4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蔡晓卿

文明风2月28日讯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群特殊儿童,他们有个浪漫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像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在自我世界里,用星星的方式来跟世界对话。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尚,积极践行、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2月25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组织近30名志愿者前往三明心语星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用爱心温暖星星的孩子”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心语星特殊教育中心范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孩子们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观看专题教育片,让志愿者们熟练掌握陪伴技巧。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肩并肩坐在一起,共同完成了常识课、音乐课、体育课的课程内容,协助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看动画片。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学习和玩耍,既传递了爱心,也收获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

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更是用耐心、爱心和细心来包容理解“星星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支持孤独症这个特殊群体,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消除内心对社交活动的恐惧和芥蒂,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未来。(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