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http://wmf.fjsen.com 2023-02-27 15:37: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学习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同时走进社区聆听、感受、体验传统文化,树立家国意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月26日下午,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共青团福鼎市委、福鼎市关工委、福鼎市实验小学、桐山街道福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暨学雷锋“红领巾宣讲”活动。

学习雷锋故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实验小学“红领巾宣讲员”在副校长董春风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主题“雷锋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他们的讲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动人,通过饱含深情的分享,带领大家了解雷锋故事,重温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

福全社区书记带领学生们感受古巷文化

感受巷子文化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福全社区书记的讲解中参观了“福见福全”文化长廊,聆听打响解放桐山第一枪的革命故事,了解福全社区人文故事,深切地感受古巷文化。社区彩绘长廊展示了一幅幅动人的历史画面,例如“粮站”“粮票”“百货大楼”等,如今已变成现代化的超市、学校、餐厅,队员们感受福全社区的历史与人文魅力同时也在感叹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敬仰老一辈人的付出。

陈国强爷爷讲革命先烈的故事

传承传统美德

随后队员们来到福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城市书房”和“青年之家”,书房内一面面装满彩色书本的书柜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队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阅读。福鼎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名誉会长陈国强爷爷以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切感为重点,侧重启蒙教育,让队员们了解我国爱国志士的故事,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范,学会在生活中向身边人表示感恩。通过孩子把中华传统文化美德带到家庭,带动家长培养起良好的家风,自觉做向上向善正能量传播者。

红领巾宣讲员分享雷锋故事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使更多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来,弘扬和培育时代新风。(共青团福鼎市委 福鼎市福全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