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志愿者表彰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2-27 17:21:50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7日讯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滨海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办,同安同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楼长志愿者聘任仪式,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社区精心制作了滨海社区志愿者风采短片,其中记录了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点滴,展现了优秀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

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艺志表示,社区的每个岗位、每个角落,都有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的身影和汗水。他介绍,接下来,滨海社区致力于做好志愿服务信息登记和积分兑换工作,力求让每一位志愿者的每一次志愿服务工作都能被铭记于心,也希望此举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践行志愿精神,传递文明新风。

居民志愿者林育波退休后便加入志愿服务,三年来,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社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他表示:“都说我服务了大家,但是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也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收获了很多幸福感。”

2022年,社区组织开展的全员核酸和便民核酸检测累计参与志愿者近800余人次,服务时长3200余小时,采集核酸28万余人次。除了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之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以捐赠物资物品的方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用浓浓爱心凝聚正能量,以殷殷情谊构筑防控网,体现了守望相助和社会大爱的精神。

活动还为楼长志愿者颁发证书。林艺志表示,这类志愿者在民生服务、小区管理、公共安全、平安法治、群众工作和党建服务等各项工作,能够及时收集居民的诉求,让社区能充分知晓社情民意,做好居民服务,是基层社会治理中重要的角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保持着这份热心爱心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让社区更温暖、更有爱。(同安区委文明办 文洁 邹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