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文明实践树新风,多彩活动润心田
http://wmf.fjsen.com 2023-02-27 16:22: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4日讯 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一次次暖心志愿服务、一桩桩排忧解难惠民实事……在台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活动载体为抓手,以志愿服务和群众参与为工作机制,在“建好”和“用好”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弘扬中华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主题宣讲(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弘扬中华美德 培育良好家风

营造良好的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最重要的基础,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后洲街道同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开展“弘扬中华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主题宣讲。

活动邀请台江文明讲师团的陈奇老师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例子、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入手,讲述家风家训对家庭成员的重要意义, 引导居民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把好家风好家训这一家庭美德发扬光大,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优良的家风家训。

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

为唤起社会公众对偿献血的重视和支持,让更多患者获得治疗所需的血液,为我市用血供应贡献力量,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咨询、登记、测量、献血……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纷纷撸起袖子献热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向社会传递真情。

“无偿献血承载着志愿之美,流露着人性之爱。”实践所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并积极动员身边人投身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去。

开展义诊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中医义诊进社区 真情服务暖人心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更好的普及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洋中街道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御和堂中医馆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艾灸、吸氧,红外理疗,健康咨询等服务。根据每个人体质不同,志愿者还为前来问诊及咨询的居民耐心的解答和指导,提供个性化的的中医调理方案,帮助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医疗保健认识,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