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2023年龙岩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3-02-24 14:53: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3年龙岩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4日讯 2月24日,龙岩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明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龙岩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余红胜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批示精神。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市委“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建设,着力构建“5+2”全域创城格局,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岩模式”,全力打造精神文明新高地,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评选表彰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目标,统筹推进闽西红土地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重点打造“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确保在新一届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中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总评年”、表彰年。要明确紧扣主题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品牌引领、打响“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聚焦育人内涵、全面提升文明培育新质效,紧盯既定目标、全面推动文明创建结出新硕果,着力巩固提升、持续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岩模式”,强化组织保障、推动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目标,要认真贯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发言,新罗区委文明办、上杭县委文明办、连城县揭乐乡、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发言。部分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创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龙岩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