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融廉于景 化廉入心

莆田市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http://wmf.fjsen.com 2023-02-23 16:07:12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连日来,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的全省廉政教育基地蔡襄纪念园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参观人员,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市民游客。纪念园里,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洁小故事、廉政警句等内容,吸引参观者驻足品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记者了解到,莆田市纪委监委积极整合本土廉洁文化资源,融廉于景,化廉入心,持续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2022年9月,东圳事迹教育基地荣获“福建省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该基地位于东圳水库坝区,如今也成了热门打卡地。

市纪委监委组织专家组实地走访众多廉洁文化基地,评审出10个特色鲜明、意韵深远、影响广泛的基地,授予“莆田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这10个基地为: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成立旧址(哲理钟楼)、大洋闽中红色廉政文化馆、中共上宫支部旧址、闽中游击队珠江中队旧址、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廉洁文化园、仙游好家风家文化生活馆、荔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江春霖故居展示馆、东大侨乡家风家训馆、湄洲岛家风家训基地。

莆田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地图已正式发布。市纪委监委还将充分利用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持续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营造清廉之势。(莆田市委文明办、湄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国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