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漳平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3-02-23 16:00: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3日讯 2月21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李琦带队到漳平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向基层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漳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彩泰陪同调研。

调研漳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调研漳平两岸融合馆

李琦先后实地察看了漳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台创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漳平两岸融合馆等地,对漳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领导、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运行机制及工作成效等进行全面了解,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漳平调研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琦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加强文明实践活动资源整合,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志愿者培训机制,开展更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活动,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服务广大群众的平台和阵地。要加强对地方文明实践工作优秀做法及经验的提炼总结,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打造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和亮点,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漳平调研

在永福镇,李琦还与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专门作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到的知识用到解决民生问题一线、乡村振兴实践一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绩实效。要立足本地优势,加快形成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农业发展格局。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乡村文化事业、壮大乡村文化产业、建强乡村文化工作者队伍,推动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漳平市委文明办 杨钰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