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3-02-23 16:00: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福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3日讯 2月22日,福州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福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林家枢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和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文明城市创建更加常态长效,市民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温暖人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更加扎实丰富,有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城市氛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增强实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力打造“文明福州”升级版,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精神力量;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文明融合发展;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着眼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让志愿之光温暖榕城;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创新活动载体,持续擦亮文明创建品牌;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推动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总评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这一重要特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以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以评选表彰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着力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润道德滋养、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鼓楼区、晋安区、福清市、市教育局、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福州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