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党建+文明实践”栽下“心愿树”结出“暖心果”
http://wmf.fjsen.com 2023-02-22 18:50: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心愿树。黄诗琪 摄

文明风2月22日讯 走进南平市建阳区宝山街道南阳社区政治生活馆,一棵别具一格的“心愿树”悄然生长在中心的白墙上,定睛一看,五彩的叶子上写满了居民的“微心愿”——“希望能增设一堂手机视频制作的课程”“希望有人能来我家帮我拆窗帘”“马上开学了,希望能有一套新文具”......自“心愿树”推出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经征集了近百余片“心愿树叶”,帮助了50余位居民实现“小小微心愿”,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儿子现在的状况刚好需要一个新的助行器,没想到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过助行器的杨大姐激动地说。“心愿树”计划是通过征集“微心愿”聚焦居民需求,并依托邻里党建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梳理出“愿望清单”,形成相应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特长认领,最后由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向居民提供“微服务”,点亮“微心愿”,让“心愿树”开花结果。

宝山街道南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翁雪芳表示:“社区是连接千家万户的‘毛细血管’,如何让‘血管’畅通无阻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通过依托邻里党建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栽下‘心愿树’,既能解决部分群众的困难,同时也能丰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循环机制。”

一直以来,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秉承着“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宗旨,积极融合“党建+文明实践”平台,不断栽下“心愿树”,推动暖心实事落地生花,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继续为民生服务“加码”,增加群众幸福感,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佳鹤 黄诗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