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气象局: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2-22 18:4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2月22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动员广大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南平市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月17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建阳西区人民路向沿街商铺和行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折页,倡导“崇尚节俭,杜绝浪费”“涵育家风,遵守公德”“喜事新办,文明简朴”“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文明祭祀,安全环保”等理念和文明行为新风尚,引导市民群众争做新时代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践行者,让厉行节约、文明办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移风易俗正当时,文明清风自在来。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群众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他们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树立了文明健康的新理念,进一步推动了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南平市气象局 王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