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2-22 18:4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永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永泰县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2月22日讯 2月21日,永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系统总结分析2022年全县创建工作情况,全面部署推进2023年创建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压提速、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创建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永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举全县之力不断夺取文明创建丰硕成果,在文明创建中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夯实了基础。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要认清创建形势、把握最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查缺补漏、精准发力,彻底解决现存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能效。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高标准、常态化推进。一是认识要再拔高。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落实各项工作。二是举措要再强化。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针对现存各领域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争取不失分、得满分。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问责办法,通过加大督导、严肃问责,确保将创建责任和压力传导至最末梢。

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市统计局相关专家对创城问卷调查及实地考察工作进行培训。

扬帆起航,再踏征程。2023年永泰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再强化、工作再细化、措施再优化,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文明力量。(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