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委文明办深入学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3-02-20 16:51: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0日讯 2月16日,将乐县委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深入学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将乐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主持会议,全办人员及创城专班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总评年”。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县做好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主要方向、明确了具体路径。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将乐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将乐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润道德滋养、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2023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务必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激发斗志、奋力攻坚,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把握工作主线推进重点任务上见行动,在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上出硬招,在拉高标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上求实效。一要立即筹备召开将乐县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动员会,向全县干部深入传达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要求会后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学深悟透,为新的一年将乐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结合实际研究谋划将乐县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制定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及后期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做到站高、望远、谋深、务实。同时,坚持系统思维,做好重点工作的“全周期管理”。三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核两翼三组团”发展布局,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以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为牵引,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助力我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将乐县委文明办 吴家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