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凝心聚力,从“心”出发——台江区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2-14 17:26: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 为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线下教学工作,走好新学期的第一步,2月8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指导下,鲲鹏社工志愿者走进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为五年级的学生开展“凝心聚力 从‘心’出发”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为帮助同学们消除假期的生疏,社工通过“大风吹”和“桃花朵朵开”两个互动游戏拉近彼此的距离,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和兴趣,让同学们在多轮游戏中放下拘束,放飞自我。

热身结束后,是考验班级团队协作能力的竞赛游戏——蜈蚣翻身,同学们需要手拉手,依次从每位同学双手间穿过,在过程中速度和翻身的姿势都会影响整个队伍的状态。

在练习的时候很多同学没有掌握技巧,在正式的比拼中,社工志愿者发现有的同学学习能力非常强,在自己成功“翻身”后还能指导其他同学。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竞赛有序而不失激烈地进行。

虽说比赛有赢有输,但最大的目标是希望同学们团结起来,集聚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完成共同目标,对班级产生集体感和归属感。

比赛暂告一段落,大家围成一个圈,逐个分享自己的感受。“今天的活动很开心,我们团结一致,获得胜利,收获快乐。”“虽然没能获得第一名,但我们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合作的重要性。”班级内部分享完后,社工邀请每个班派一位代表上前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并发放活动奖励。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多人合作和户外竞赛的方式释放压力,增强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适应线下教学,调整状态,适应学校生活,走好新学期的第一步。(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