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三明市文明办领导到明溪开展专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3-02-13 17:39: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3日讯 2月10日至11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江学富一行到明溪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女子出嫁彩礼情况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元增陪同。

调研组一行分为两组,先后前往沙溪乡、瀚仙镇、雪峰镇、盖洋镇、枫溪乡、夏坊乡等6个乡镇和辖区村实地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施建设和女子出嫁彩礼情况。调研组一行还通过与乡镇领导、部分村干部、村民座谈交流和随机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文明实践特色培育和到近期有结婚嫁娶的家庭了解女子出嫁彩礼相关情况。调研组对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移风易俗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聚焦基层群众需求,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立足志愿服务形势和环境的新变化,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常态化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的需求与期待,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挥共建优势,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与结对所、站、特色点的各方优势,以点带面,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加强结对共建的针对性,注重活动开展的多样性和实效性,科学制定方案、规划内容、细化任务、落实到人,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要推进移风易俗,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的新平台,广泛宣传高价彩礼对婚姻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倡导婚事新办简办,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婚嫁新风尚。(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