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将设立“南安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23-02-13 18:05: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3日讯 近日,南安市参照“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评选方式,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以常态化形式开展,从2023年第二季度起,每季度推评1次“南安好人”,发布1期“南安好人榜”,并适时组织开展好人榜发布、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扩大宣传报道力度,生动展现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同时,不定期组织举办好人故事进基层活动,拉近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与先进人物“零距离”互动,讲好好人故事。

南安好人推荐评议共设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推荐的对象为长期在南安工作、学习、生活的城乡居民,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等。

长期以来,南安市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和礼遇,定期联系、走访关注先进典型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实际困难,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此次设立“南安好人榜”,旨在广泛动员全市上下参与道德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