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革命遗址里的“沉浸式”宣讲
http://wmf.fjsen.com 2023-02-12 08:55: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宣讲现场

文明风2月11日讯 日前,在连江县江南镇镜路村革命遗址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把革命遗址打造成“主题教室”,把红色故事作为“活页教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深入人心。

“镜路村在连江土地革命时期曾是连江特支(县委)机关驻地,是当时的秘密革命中心,也是该时期连江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方……”在革命遗址的展板前,镜路村第一书记苏燕详细介绍了镜路村的红色文化并开展村情通报。

随后,主讲老师林新骥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乡音土话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作了具体阐释,把宣讲“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让宣讲更聚人气。

为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活动中,江南镇镜路村推出党员发挥作用品牌——“星火先锋队”,江南镇党委组织委员陈小宝在现场为镜路村“星火先锋队”授旗。

陈小宝同志带领在场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聆听历史回响——重温《国际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思+践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据悉,镜路村级教学点还组织人员录制“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生活息息相关”“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等小广播,通过空中学习平台——星火广播站,每日定时在全村范围内播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结束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在革命遗址开展沉浸式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体验性强,既接地气、又冒热气。

镜路村驻村第一书记苏燕说,在革命遗址里开展“沉浸式”式宣讲,能更加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革命文化”“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意义,作为革命老区村,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好红色文化的弘扬者,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铸魂。(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