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3-02-12 08:30: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11日讯 日前,沙县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席会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展开讨论,随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对2023年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是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任务,将各项活动与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与“福”文化资源宣传推广相结合,与移风易俗相结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发展。二是持续深化特色文明实践品牌培育,结合区域特色,进一步推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一所(站)一特色”建设,如依托孝道康养中心优化提升虬江街道“孝”文化品牌、深化“福”道内涵拓展南阳乡“福”文化,同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沙县小吃产业与文明实践融合发展再出发。三是充分挖掘本地各类文化、教育、体育、科技人才,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建立沙县区本地志愿者人才库,强化志愿者骨干赋能培训,孵化和培育本地志愿服务组织,推进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力量,同时优化志愿者礼遇制度,健全完善“积分兑换”激励机制,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文明实践队伍中来。

(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