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乐享福文化斗阵闹元宵 油炬绕境蜈蚣送福
http://wmf.fjsen.com 2023-02-09 18:14:31 卢超颖 张贤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志愿者们为海沧市民送去祝福。(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2月8日讯 为推动“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让广大群众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感受福文化、乐享福文化、拓展福文化,日前,“乐享福文化 斗阵闹元宵”海沧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厦门市海沧街道海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分为元宵游园和元宵游行两大版块,大家相聚在百年古厝里,共度元宵佳节,热闹非凡。

元宵游园热闹非凡 汤圆送福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汤圆即“元宵”,它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过越红火。活动邀请民间手艺人现场制作、烹饪闽南传统红糖汤圆,志愿者和现场群众也参与其中。

大家分组合作,热热闹闹地做着汤圆,将美好的祝愿包进汤圆里。制成的汤圆一部分供现场群众品尝,另一部分打包好,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慰问关心困难群众。一份份汤圆,温暖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胃,也通过这份关怀,温暖了大家的心。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