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2-09 12:02:51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现场。黄凤珍 供图

2月6日上午,莆田市在白塘湖公园玉兔广场举行“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

当天,6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摄影家团队相聚在美丽的白塘湖畔。启动仪式后,按照预定线路,摄影家们前往白塘洋尾、涵西延宁宫、萝苜田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调研采风。

在现场,不少摄影工作者表示一定会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好一段段关于“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的精彩影像,定格拍摄出一张张独具魅力、直击灵魂的好作品,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并通过直观影像传播莆田元宵民俗文化,让全省乃至全国、世界更多的人了解莆田、走进莆田。上海的摄影工作者聂海说:“第一次见识到莆田元宵的氛围、节奏,感觉非常震撼。这两天从上海来的20多名摄影爱好者拍得很尽兴,收获满满。”

此次全国摄影大展活动时间跨度一年,即日起至2024年3月24日,面向全国征集莆田元宵文化习俗主题作品,评出入展作品100幅,每幅稿酬800元,颁给荣誉证书,并按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同时,举办网络摄影展,即日起至3月6日,向广大摄影家征集莆田元宵文化习俗主题作品,依托网络新媒体展览,评出入展作品200幅,每幅稿酬500元,颁给荣誉证书,并按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相关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莆田元宵文化源远流长,一月欢腾、丰富多彩,为摄影艺术家、爱好者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灵感源泉和更多创作平台与丰富资源。此次全国摄影大展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莆阳开春,开河、开街、开村”活动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系列宣传活动,依托莆田元宵传统文化习俗,邀请全国知名摄影家、主流媒体记者来莆采风创作,展现莆田作为妈祖故里文化名城、山水诗画生态韵城的秀美风貌,评选出一批优秀摄影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介,助力莆田文化旅游产业,推动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

(莆田市委文明 莆田晚报记者 黄凤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