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2-09 11:00: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8日讯  逛世遗点九日山、看“非遗”演出、品元宵“福”丸、做花灯、描百“福”、手工糖画、砖雕拓“福”……2月3日上午,2023年南安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丰州专场)“福满世遗 闹热元宵” ——2023年丰州镇“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在九日山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南音、丰州镇省级非遗项目“蛇脱壳”阵法、舞龙、太平鼓展示等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气氛喜庆热烈,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现场准备还准备了200条灯谜及100个福袋;来自丰州镇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诚意满满的“福丸”;砖雕艺术家现场指导拓“福”;亲子沉浸式体验花灯制作活动,近距离接触民俗文化;糖画艺人现场制作民俗手工糖画,让小朋友在游玩的同时也能感受中国传统美味,活动丰富多彩,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中共南安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南安市丰州镇委员会、南安市丰州镇人民政府、丰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安市九日山文化保护管理中心承办,丰州镇旭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安市丰州中心小学、泉州市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丰州华源小学、丰州第一小学协办。(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