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new
向林祥谦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榕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2-08 09:2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赓续百年英烈志,砥砺奋进新征程。2月7日,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纪念日,向林祥谦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福州市闽侯县林祥谦烈士陵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雄,省政府副省长王金福,省政协副主席黄玲,省军区副政委史建国,与省、市、县各界代表一起,向林祥谦烈士雕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林祥谦烈士。

上午9时30分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奏唱国歌后,全体肃立,向林祥谦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齐步走向林祥谦烈士雕像,将花篮整齐摆放在雕像前。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林祥谦烈士雕像、参观林祥谦烈士纪念馆。

敬献花篮仪式和参观结束后,王金福代表省委、省政府,带队前往林祥谦烈士亲属家中进行慰问。

省直有关部门、福州市、闽侯县、南昌铁路局福州办事处负责同志,烈士亲属、老战士、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代表,林祥谦研究会成员代表、工人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重温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凝聚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