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瑞兔迎春 欢乐元宵——闽北各地欢度元宵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23-02-06 18:44: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癸卯兔年,立春元宵喜相连。猜灯谜、吃元宵、舞龙灯……连日来,南平全市各地举行各种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营造出热闹、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5日,南平团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团组织、青工委和新兴青年群体开展“国风之夜·元宵有约”青年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幸福转角”“新年纳福”“国风市集”“花灯长廊”等多个兼具体验感、参与感的项目,吸引了众多青年和群众踊跃参与。活动现场,青年朋友们欢聚一堂,猜灯谜、赏花灯、逛市集、听音乐,在热闹的氛围里共度佳节。

元宵前夕,延平区梅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平市新华书店、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共度元宵享团圆”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做花灯、包汤圆、猜灯谜,共度佳节。(卢国华 林露宁)

2月3日,建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文联、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的第六届“迎新春·庆元宵”书画作品展在潭举行,共计展出佳作100幅,引来许多群众观赏。(黄杰敏)

2月4日,浦城县举行“福兔呈祥·福满乾坤·龙舞浦城”元宵舞龙展演活动,10个乡镇(街道)的舞龙队伍分别从该县五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地标同时出发, 沿街巡游至永晖体育中心展演,烘托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张依婷 柯聪 郑蔚武 摄)

2月5日晚,邵武市举办2023年大型焰火秀表演活动,围绕“邵武是个好地方”主题,以“历史文脉·特色建筑·人景交融·文化地标”为主轴线,采取“焰火+花灯+喷泉”相结合形式,展现了邵武市在经济、文化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全市人民对新一年的祝福。 (邓贤龙 陈春花 余晓勤 摄)

2月5日,在建瓯市水西新区体育场,“筑梦未来,福娃闹元宵”舞蹈汇演活动热闹上演,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弹唱等多种节目,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魏永青 摄)

2月3日,由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化馆共同举办“玉兔迎福”——顺昌非遗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图为小朋友在组装灯笼。 (徐华山 潘琳 邱诗雨 摄)

2月5日,政和县文化馆、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政和泰隆村镇银行联合举行“张灯结彩猜灯谜 花好月圆闹元宵”主题活动,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余长青)

2月5日,光泽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多个单位在梅树湾社区举办元宵喜乐会系列活动,与周边居民共庆元宵佳节。活动在欢快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表演不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点燃了现场欢乐的节日气氛。

(闽北日报 文明南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