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23-02-06 18:44: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6日讯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石码镇、浮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区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搓汤圆、做灯笼、传统书法展示以及布袋木偶戏表演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儿童、社区志愿者欢聚一堂,气氛轻松热烈。大家分工明确,踊跃参与,有的揉面团,有的搓汤圆,有的调汤汁。不多时,一锅锅热气腾腾、甜糯可口的汤圆就煮好了。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汤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馨喜悦的笑容。

品尝完汤圆,在社区志愿者的细心引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开始认真制作手工灯笼。在完成拼装、组合、粘贴等步骤后,一个个透着喜庆、象征团圆意义的灯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image.png

此外,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让居民和儿童领略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还有布袋木偶戏艺人到场进行互动表演,一个个精致的布袋木偶在表演者的演绎下,轻盈灵动、栩栩如生,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欢聚氛围,增强辖区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孩子们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龙海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