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这场元宵活动好玩、好看、好热闹
http://wmf.fjsen.com 2023-02-06 18:4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玉兔抱福闹元宵”活动现场。

2月4日,由三明市委宣传部指导,三明市文旅局、三明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之“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2023年“玉兔抱福闹元宵”三明市社区大联欢暨街头文化艺术颁奖仪式及达人秀展演活动举办。

场外还设有集市,有汤圆、糖画、擂茶等。

展演活舞蹈《欢天喜地闹元宵》拉开序幕。

活动中,歌曲、舞蹈、杂技、相声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上演,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

民俗表演《牛宴迎春》展示沙县夏茂祭拜牛神。

三明本土的明溪达人秀客家话相声《吹牛》,笑点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乃至全省各地的达人,带来精彩演出,为传统佳节增添浪漫气息和新潮玩味。节目进行之中,还穿插着现场寻宝、抽奖游戏等互动环节,气氛十分活跃。

永安达人秀川剧变脸《变、变、变》。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三明市街头文化艺术达人代表颁发注册证书,并表彰了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

表彰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三明全市街头文化活动共计开展69场,总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全市11个县(市、区)择优登记注册的艺人有72人。

活动为三明市街头文化艺术达人代表颁发注册证书。

至活动当天,全市街头文化活动共计开展69场,总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招募到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120名街头文化艺术艺人,其中,择优登记注册的艺人有72人。在登记注册的优秀艺人中,经评审,选拔出10位街头文化艺术达人,具体名单如下:

清流李家五金魁艺人马伍龙;

沙县双钩书法艺人邓圣凯;

泰宁上清棕编艺人杨海雄;

宁化木活字印刷艺人邱恒勇;

建宁木偶戏艺人余正标;

三明街舞艺人张杨;

将乐擂茶歌谣歌手陈盛霖;

尤溪方言歌手林毅;

永安变脸艺人罗滨勋;

三明民谣歌手黄浩。

(东南网 刘惠萍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