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分析推进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3-02-06 00:48: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3日讯 2月1日上午,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分析推进会议,听取有关责任单位、街道、社区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漳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彩泰及有关责任单位、街道(社区)负责人,创城办、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形象、是抓手、是民生、是能力,是城市发展的集中体现。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积极响应,主动担当,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各项测评任务指标,提前做好全年工作谋划。

会议强调,2023年是本届省级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也是争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抓推进、抓宣传、抓创建、抓网申,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总评年创城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确保提名成功。要充分认清形势,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围绕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目标,查摆差距,补缺补漏,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网申材料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暗访迎检工作。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项目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市民文体中心、福满智慧农贸市场、城市口袋公园、屠宰场等项目建设;完善空中缆线整治工作机制,各整治责任单位列出整治计划清单,分区划片、以点带面分重点分步骤组织整治,彻底消灭城市“空中蜘蛛网”顽疾。要加强综合治理强力执法。对城市主次干道、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攻坚难点,持续深化创城“一月一主题”、联合执法多次行动、社区扫楼清片行动等,推动纳入国有资产管理的店铺带头落实门前三包,发动关联的党员干部带头倒逼问题整改,靶向发力,对症开方,逐个清号,让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齐、有序。要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红”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街道、小区,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将市民发展成创城的主力军,营造人人知晓、大家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及经费保障。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导向作用,持续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及时曝光创城反面问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形成人人出力、众创成城的良好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积极筹措资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漳平市委文明办主任曾仙芳还对2023年漳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漳平市创城办 张一琳 王小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