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过关”、做花灯、吃汤圆 新罗元宵闹着过
http://wmf.fjsen.com 2023-02-02 17:4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日讯  又逢元宵佳节,新罗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也传递出浓浓的“文明味”。

“过关”。正月十二,东肖镇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过关”,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于此,是龙岩城区最热闹的地方,活动当天荟萃民间文艺表演、特色美食、商品购物、文化旅游产品销售等内容,彰显地方文化色彩、极具新罗旅游特色。

做花灯。2月1日,南城街道新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欢乐闹元宵 团圆庆佳节”活动。巾帼志愿者首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等传统文化。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积极动手,大家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粘贴,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每个人都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吃汤圆。1月31日,南城街道兴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做汤圆、迎元宵”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志愿者邀请居民共同观看PPT,并为小朋友们细心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及传统风俗,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文化。接着,志愿者们先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汤圆,随着香甜的元宵馅料在白白的糯米面中滚动,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元宵逐渐摆满桌面。不一会儿,一阵扑鼻的香气袭来,热腾腾的元宵出锅了,大家欢欢喜喜品汤圆,闹元宵。

新罗区委文明办 翁宜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