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召开2023年常态化创城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3-02-02 17:4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2月2日讯 1月31日上午,荔城区召开2023年常态化创城工作部署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扎实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以更好的状态做好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总评年工作。区委书记张福清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要求,雷厉风行、狠抓落实、抓出成效。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泉主持,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村居主干共2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总评年。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常态化创城工作,用好“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社会治理平台功能,常态督导、查缺补漏、动态整改、集中整治,为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总评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常态督导。要求区直牵头部门干部力量下沉,每周采集问题不少于2个工作日。在区直部门定点包段和挂钩社区小区助力创城的基础上,探索推动所有区直部门志愿服务下沉,充分运用常态化创城数字赋能,让所有区直单位在文明创城版块中找职责、找定位,推动常态化创城做得更好、做得更实。要进一步抓好集中整治。常态开展城市管理提升行动,以城市中心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城乡接合部、集镇区(乡村)、社(小)区等为重点,突出解决城市治理中的顽疾,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标本兼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强化问责问效。要求各镇街、区直各单位根据常态化创城督导的红绿旗评比情况,对照本部门制定的奖惩方案要求,强化结果运用。对常态化创城督导评比推动不力或下沉力量工作不落实的责任单位或个人予以问责问效处理,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各责任主体对创城工作常抓不懈,力度不减。同时也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楼栋长、志愿者作用,积极发动群众,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委书记张福清强调指出,一要树牢“想干”的自觉。切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推动常态化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敢干”的胆识。强化滚石上山、知难而进的胆气、志气和豪气。要求区领导、镇街部门主要领导发挥“头雁”作用,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干则一流、勇争一流、全面争先。三要提升“善干”的能力。主动“穿透式”基层一线找办法、解难题、提能力,在探索中找出路、在应变中求突破、在创新中促发展,要围绕细节再发力,持续推动我区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利用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社会治理平台,加强模块运用,推动机关干部力量、服务资源“双下沉”,全面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及时收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创城做成常态、把文明做成长效。

(荔城区委文明办 连朱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