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春节闹起来 多彩活动年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23-02-01 18:15: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日讯 欢乐祥和过佳节,文明和谐贺新春。春节期间,尤溪县精心策划、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弘扬传统节庆文化,营造了喜庆文明、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联合镇岭头村热热闹闹迎龙灯

正月初三,在尤溪县联合镇岭头村,伴随着阵阵欢快的腰鼓声,一条百米金色长龙摇头摆尾、徐徐向前,长龙所到之处,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鞭炮齐鸣、烟花满天,上千名村民驻足围观,现场热闹十足。

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迎蛇龙灯

洋中镇桂峰村祈福庆典续传承

蛇龙灯,对桂峰人来说,除了是一年一度的祈福庆典外,更凝聚着整个家族的力量,延续着传承百年的耕读家风。民时,一年一度的盛会“百家宴”也拉开帷幕,数百村民齐聚一堂摆宴席,共庆丰收,祈愿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尤溪南芹小腔戏在八字桥罗岩村演出

梅仙镇半山村春节联欢晚会来开场

年味、乡味、文化味。在半山村新知青艺社的传统民宿内,“遇见半山 首届村晚”热闹开演,在村晚“民星”队伍中,年纪最大的已经七十四周岁,最小的才七周岁。特别的是,与半山村只有一河之隔的汶潭村的很多村民也加入到半山村晚的表演队伍,来了个跨村大联欢。

汤川乡的迎龙灯、溪尾乡的稻草龙等舞龙闹新春;南芹小腔戏、九曲小腔戏等传统戏曲精彩演出;秀峤村、汶潭村等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县图书馆猜字谜贺新春、县博物馆纳百福庆兔年精品展、市民街头文化表演等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为千年古县加深了年味的光彩,体现尤溪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