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文明实践“三下乡”,志愿服务暖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3-02-01 18:13: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日讯  玉兔轻盈送福来,文化惠民进万家。1月31日,宁化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宁化县济村乡开展,涵盖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等4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助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设置了文艺表演、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木活字送福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向群众集中送文化、送实惠、送健康,赢得了广大百姓的点赞。

乡风文明志愿者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知识

文化下乡送活力

青春洋溢的开场舞—《我们的新时代》拉开了整场文艺演出序幕,音乐说唱《学习二十大•唱响新宁“话”》等一个个理论宣讲、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下的观众拍掌叫好,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还为群众免费印送“百福图”,“福”等活字印刷品,免费拍摄全家福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温暖的人文关怀,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法院志愿者向群众普法

科技下乡送知识

把准村民“生产生活需求”。活动现场,农业、法律、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家和志愿者摆起展板,形成一条“文明宣传”长廊,向群众进行科技助农、法律知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将惠民利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很快,村民们就在专家面前排起了长队。大家向专家们咨询了农作物病害防治、权益保护等专业问题。“专家们很有水平,现在我种粮更有把握喽”,村民手里拿满了各类知识手册,收获满满。活动当场,还有电信、信用社、广电网络等专业志愿者为群众普及网络安全、防诈骗、小额信贷等专业知识。

卫生下乡送健康

“您的血压有些高,之前做过体检吗”,来自宁化县总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正忙着为群众测量血压、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发放常用药品。来自宁化县残联的助残志愿者还现场为残障人士进行辅助器具适配、助残惠残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便利服务。

据悉,本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农民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活动是2023年宁化县“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宁化县新时代文明的生动实践,为提升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宁化县委文明办 张美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