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溪尾社区多措并举 彩绘上墙垃圾分类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2-01 18:11:45 张雅雯 朱娜芬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垃圾分类彩绘上墙(溪尾社区供图)

垃圾分类彩绘上墙(溪尾社区供图)

“以前墙面普通单调,现在彩绘墙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美化了农村环境。”近日,在翔安区环境卫生中心指导下,新店街道溪尾社区设计安装了一批各有特色、与社区环境相结合的垃圾分类主题景观小品及公益广告宣传栏,并给原本灰扑扑的墙、变电箱穿上了彩色的新外衣,引来街坊邻居驻足观看。

为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溪尾社区在篮球场旁、垃圾处理站、学校门口等公共场合摆放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栏、宣传标语。溪尾社区还在党群活动中心路口、村口等人流量大、位置显眼的地方安装了垃圾分类主题景观小品,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此外,溪尾社区将变电箱、墙体进行美化,一幅幅垃圾分类主题彩绘成为亮丽风景线。原本单调的变电箱和墙体生动了起来,此举既美化了环境,又增添社区魅力。

“希望能通过墙体彩绘、景观小品等时刻提醒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溪尾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溪尾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示范区带动作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海西晨报记者 张雅雯 通讯员 朱娜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