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好声音唱出幸福年 南安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31 19:3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31日讯 1月26日,2023年南安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省新专场)暨“佳音贺岁传文明 筑梦省新向未来”邻里好声音歌唱比赛在省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当天,40名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经过激烈的角逐,1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当晚7时许,省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备受期待的决赛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拉开序幕。选手们纷纷登台献唱,《成都》《我和我的祖国》《外婆的澎湖湾》等一曲曲或耳熟能详、或抒情浪漫、或激情澎湃、或欢快喜庆的旋律在广场回响,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演绎,5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全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省新镇精神文明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当天决赛现场还设置了三轮抽奖,为现场观众送上了小米电吹风、小米颈部按摩仪等精美礼品,给大家带去了欢乐和祝福。”省新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王俊梅介绍。

“仿佛在家门口听了一场演唱会,很热闹也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而且进一步丰富了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村民郑友猛在舞台下观看得津津有味,不禁点赞道。

近年来,南安市进一步发挥中华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充分组织各地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各类庆新春送祝福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新春佳节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年。

本次活动由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安市委文明办、中共省新镇委员会、省新镇人民政府主办,省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省身村党委、村委会、省身村“党建+”邻里中心承办,南安市融媒体中心、海丝商报社协办,福建闽山消防有限公司、福建省阳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