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打造有“福”之城

——长乐区积极开展“福”文化宣传推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31 19:2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31日讯 为贯彻落实“福”文化推进会精神和省委文明办的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福建“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春节期间,长乐区积极开展“福”文化宣传工作,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长乐区委宣讲团成员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浓厚“福”文化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福”文化宣传相结合,制作悬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灯笼4500个及“福”字中国结500个,在全区18个乡镇(街道)主干道悬挂,营造文明有福的节日氛围。制作发放了1200副有“福”对联、福字窗花等,为群众送祝福。发动各乡镇(街道)、文明单位(校园)运用户外大屏、Led显示屏、楼宇梯视等载体刊播制作“福”文化系列公益广告600余面,设置“福”文化景观造型50余处,编发宣传彩信30万条,让群众在“福”文化传承中汲取精神力量。

长乐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将“福”文化融入“我们的节日”活动。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墨香迎新春,送福到万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瑞兔呈祥,迎春纳福”新春游园、“防寒防疫,传递温暖”入户宣传、“党的声音进万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120余场。开展“文明有福”礼遇帮扶慰问,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11名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长乐区文联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春联(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将“福”文化融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志愿者在长乐区博物馆开展了“杏林春暖”——纪念杏林始祖神医董奉暨“丹青丽影筑年华”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冰心文学馆举办“玉兔迎春、福进万家”2023年春节猜谜接福活动,带领孩子们写福字、猜灯谜;和平街、湿地公园、博物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等景区景点、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劝导、讲解服务、文化讲座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打造文明旅游和谐环境。各文明单位(校园)、乡镇(街道)、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挥洒笔墨迎新春”、圆梦“微心愿”、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近110场,积极营造春节期间“福”文化的浓厚氛围,用“志愿红”助力年味更加浓。

(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