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迎新春活动 弘扬文明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1-28 17:3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8日讯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及文明家风,春节期间,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举办“年味•乡愁•福寿安康”春节系列活动,弘扬文明家风。

其中,迎新春活动以“关爱老人,福寿绵长”专题,推出关爱老人义诊、仙翁祝寿、送百寿桃、描绘百寿图、赠防疫香囊等活动,并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提升老年人防护意识。

“我是老顽童 才艺大比拼”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搭建“我是老顽童 才艺大比拼”联谊会,通过老年人才艺展示、手工制作比赛等方式,诠释“年丰人寿”的幸福滋味。

此外,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结合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举办延续了30多年传统的集体祝寿会。

凤城镇东北街社区为老人集体祝寿。

志愿者们哼唱着生日歌,为70岁、80岁、90岁的老寿星戴上寿星帽,端来小蛋糕以及寿包、寿面、寿蛋等礼品。共建单位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还为寿星送上了二胡弹奏、舞蹈、唱歌等节目。共建单位医院的医生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认真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志愿者们还为老年人送上“爱心药包”,解决他们的“疫”时之需。

据了解,从1990年起,连江凤城镇每年为辖区老人举办集体祝寿会,至今已走过30多个年头,至少为5000多人次送去祝福。通过年复一年的关心慰问,孝亲敬老的文明风气在凤城镇日益浓厚。

凤城镇还充分利用离退休党员干部宣传影响力,逐步改变原先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并在各村居制定移风易俗居民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家风、村风、民风。(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