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举办146场活动 传承和演绎“福”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3-01-28 17:10:10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孩子们展示自己书写的“福”字与春联(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福”文化主题活动(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1月28日讯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福”文化的主要内容有长寿、富贵、平安、修德、多子多孙等,“福”文化是内涵广泛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福建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建的名字不但寓意着美好的历史涵义,传统“福”文化在其中的影响也是不可言喻的。

厦门市翔安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站)以各种形式传承和演绎“福”文化,全区上下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营造了春节期间“福”文化的浓厚氛围。近期,翔安区共举办了146场福文化活动,受众人数约一万人次。

张灯结彩迎新年,喜气洋洋过大年。新年新气象,各社区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推动社区换新颜、提新风,迎新春,布街景,扮靓美好家园。

写春联(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翰墨飘香,送福入万家。春节前,翔安区掀起了写春联送祝福热潮。各活动现场飘满墨香,红纸翻飞。书法达人们挥毫泼墨,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张张承载着美好的“福”字,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走访慰问送关怀,浓浓关爱显真情。志愿者们深入各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积极开展关爱帮扶、拜年走访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福”文化活动内容,将新春的祝福传递到群众心里。下一步,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福”文化宣传推广活动,让福文化更加深入民心。(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