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new
福州:美景配美德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1-24 10:2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正月初二,记者在乌山历史风貌区观察到,游客爱护生态环境行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山路上,游客们闲适漫步、走走停停,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者注意到,不少游客在合影时,会主动提醒同行者不要攀折路旁树木枝条。“我平时在家也养花,看到景区的花花草草就很喜欢,但我更希望这些花草能在它们生长的地方更好地成长,不要成为游客游玩的‘伴手礼’!”市民李女士说道。

在乌山顶的邻霄亭,游客们在此歇脚赏景。亭外是隽秀辽远、春和景明的福州城俯景,亭内是干净整洁、纤尘不染的游玩环境,让人不禁感叹山水之美、文明之美。

此外,许多游客自带环保帆布袋,随手将垃圾装进袋里带走,做到垃圾不落地,并在出行时使用更环保的水壶代替一次性饮料瓶等,无一不展现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理念,福州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