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瑞福兆丰年 萌兔闹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3-01-21 01:18: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9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4日下午,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中共仓山镇党委、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旅发中心联合开展的“瑞福兆丰年,萌兔闹新春”——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镇专场暨“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在仓山镇川正广场举办。

歌舞表演(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无比,歌舞表演和魔术展示为活动增添了十足趣味,福州语歌曲《齐齐走》《十二月风俗歌》以及现场喜娘来喝彩,更是让在场的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福州年味。

活动现场还为社区代表送上了“健康爱心包”和新春慰问品,并对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据了解,这次仓山镇额外为16个村和社区准备了3000份的健康包,专门用于慰问辖区内的困难户、残疾户以及养老院等特殊关爱群体,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爱与温暖。

在现场为社区代表送上了“健康爱心包”(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围绕“热闹”和“暖心”两个主题展开,既有年味浓浓的民俗体验区,由书法家现场送“福”字、送春联,让大家免费体验福州传统小吃;又有情意满满的健康关怀区和志愿服务区,为大家提供了“义诊”“义剪”等志愿者服务,并通过派发各类宣传品的形式充分宣传了健康防护、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主题;还有元素多多的休闲娱乐区,设置有青年创业、潮流文化、东西部扶贫等特色摊位,充分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提升市民精神文化建设,吸引了周边小区的居民驻足参与,现场百姓纷纷点赞表示:身在有福之州,就是有福之人,感谢党委政府心系基层的平安健康生活!(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