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开展迎新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21 01:17: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清流县龙津学校开展“福兔呈祥,福满乾坤”福文化系列活动

文明风1月19日讯 连日来,清流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把中国韵味、中国文化、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身边。

送祝福,把温暖关怀送进万家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清流县组织“我们的节日•春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慰问期间,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此次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营造了喜气祥和共度新春的良好氛围。

送春福,把福气满满送给大家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临近春节期间,清流县各单位开展“福兔呈祥、福满乾坤”福文化系列活动。活动中,现场氛围热烈,书法家挥毫泼墨,以字寄情,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志愿者们在一旁添磨压纸晾字,人们纷纷驻足欣赏、领取一幅幅寄托美好心愿和新春祝福的对联。孩子们则用笔墨、红纸,亲手拓下盈满瑞气的“福”字带回家。

此次活动以书写春联为载体,进一步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把美好的祝福传递给更多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市民群众感受到福气满满。

送清洁,让干净整洁映入千家

清流县委文明办联合各单位组织集中开展以“清沟扫地摆整齐 清清爽爽过大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活动期间,各单位对街边、路旁、沟边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理社区环境卫生死角,使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人居环境变“净”变“美”。组织广大志愿者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对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运、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大大提高了环境质量,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干净整洁有序的面貌迎接新年。(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