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省级道德模范慰问帮扶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19 23:54: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典范,加强对道德典范的关心关怀,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月17日,受福建省委文明办委托,龙岩市委文明办、新罗区委文明办代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省级道德模范慰问帮扶活动,慰问第七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蔡红莲。

新罗区委文明办领导代表慰问组向蔡红莲转达了省委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其注意身体,勉励其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把大爱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营造崇德向善、扶危济困、文明和谐的时代新风尚。

蔡红莲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将始终珍惜道德典范这个荣誉,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头弘扬时代新风,做社会文明进步的倡导者、示范者、引领者,不断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好事当好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第七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蔡红莲是龙岩市新罗区中城街道上井社区的爱心妈妈。她只有一个儿子,却有46个孩子叫她“妈妈”。下岗再就业,她28年来坚持为福利院代养45个孩子,带动全家人共同照顾寄养孩子,用点滴慈母情怀诠释了人间真爱,带动新罗区先后出现上百个“蔡红莲式”的寄养家庭,推动形成敬老爱幼、扶弱济贫、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新罗区委文明办 阙媛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