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之“欢歌迎新春 奋进新征程”

——2023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19 23:5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18日讯  1月16日,“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之“欢歌迎新春 奋进新征程”——2023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岳峰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

活动由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晋安区岳峰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晋安区岳峰镇坊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二环泰禾广场协办。

上午十点,活动在喜庆的开场舞《鼓舞》中拉开序幕。舞台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轮番上阵,民歌《不忘初心》、舞蹈《只此青绿》、反串表演《贵妃醉酒》《儿女情》《长绸舞飞天》、杂技《梦之环》、新民乐《好春光》《不畏侠》《最美丽的花朵》、木偶戏《金童戏狮》(非遗)、川剧变脸、歌曲演唱《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等节目纷纷登台展演,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在节目表演过程中,不时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时对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代表进行慰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唱响新时代,充分展示了晋安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歌唱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场外还设有非遗项目“糖画”“捏泥人”“冰糖葫芦”展示区,“迎新春”猜灯谜、钟响“福”到、投壶纳吉、欢乐套圈、集“福”兑换灯笼、赠送“春联”和“福”字等游园活动,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开展“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家风”家庭文明宣传,引导居民传承中华优秀家训,涵养良好家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领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福”文化、移风易俗、文明过年、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题宣传及健康义诊咨询等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上台下遥相呼应,应节合拍。广场上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的景象,充满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晋安区委文明办 刘茂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