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喜迎新春 多样“文化大餐”为幸福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3-01-19 10:43:01 夏菁 林润钰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精彩的文艺表演(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1月18日讯 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主题宣传……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充分发挥“近邻”力量,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为群众送上各式各样的“文化大餐”,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载歌载舞 迎新纳福

欢乐的歌儿唱起来,激情的舞蹈跳起来,金山社区、金海社区分别举办“礼赞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迎新春文艺汇演晚会、社区文化艺术节汇演暨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

精彩的演出连番登场,表演者们精湛的演出深深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赢得阵阵掌声。热闹的场面处处洋溢着新春气息,年味满满。

湖边社区、金安社区开展“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传递着迎新春的喜庆,一个个“福”字,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盼。

书写春联送祝福(金山街道供图)

寓教于乐 年味十足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与文化素养,金海社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惠民活动,深入群众家门口,为居民群众送出一份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年货”。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宣传品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法规、科技知识、医疗卫生、养老反诈等方面的宣传咨询。活动过程中还融入游戏、问答等趣味内容,营造了温馨浓郁、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吸引广大居民到场参加,寓教于乐,年味十足。

为了让居民提前感受浓浓的新年氛围,后坑社区、五通社区开展“福兆新春 华灯献瑞”系列的纸雕灯笼手作活动。大家一边制作灯笼,一边交流各自家乡的习俗。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纸雕玉兔迎春灯笼在大家的巧手下呈现在眼前,众人欢喜不已。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纸雕手作的兴趣和创作热情,同时营造出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表彰活动(金山街道供图)

暖心慰问 表彰先进

春节的脚步近了,湖边社区、金林社区、金安社区带着暖心的祝福,走近每一位需要帮扶的群众身边,为他们送去浓情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饱含关心关怀的爱心物资亲手送到受助对象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对象,通过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构建和谐社会氛围,金湖社区开展优秀人物(团体)表彰活动,现场表彰了23名优秀个人及9家优秀防疫志愿服务单位。

此外,金山社区举办“志愿新时代·文明金山人” 2022年度志愿者年终表彰大会,表彰15名“最美金山人”、11名“最美抗疫先锋”、24名“最美平安志愿者”、29名“最美助老志愿者”、95名“最美网格志愿者”、2户“最美志愿家庭”、2家“最美物业”及1家“最美业委会”、10家“最美社区共建单位”。(夏菁 林润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