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礼遇道德模范 凝聚崇德向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1-19 10:43:1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座谈会现场(夏菁 摄)

文明风1月18日讯 春节将至,为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月17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关爱礼遇座谈会,向道德模范致敬,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标杆、文明楷模,是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礼遇帮扶是对先进的尊崇,是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翔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廖锦水代表翔安区委区政府,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送上新春的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用他们的担当进取激励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带动更多人学习楷模,争做先锋。

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做实事、做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继续发挥好模范的道德引领作用。

据了解,翔安区一直坚持典型引领,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多年来,由翔安区陆续推选的“道德典范”(包含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共55人次,其中有42人次荣登“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其中,2022年,“孝老爱亲”蔡秋菊登上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黄水杈登上福建好人榜。通过榜样的力量,让大家深切而具体地感受到传统美德的力量,形成“人人向善、人人可善”的良好风尚。

道德引领进步,模范弘扬风尚。下一步,翔安区将继续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