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泉港区慰问道德模范蔡玉华
http://wmf.fjsen.com 2023-01-19 10:37: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慰问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1月17日讯 17日上午,福建省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到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等陪同慰问。

在蔡玉华家里,徐康与其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鼓励蔡玉华坚强生活,叮嘱她保重身体。慰问组高度肯定了蔡玉华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她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面对慰问组的赞许,“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情罢了”,蔡玉华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么多年来对我和我的家庭的关心与帮助。”

据悉,33年前大儿子出现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状、27年前公公失明、21年前家里的顶梁柱丈夫失明,20年前承载了全家希望的小儿子也出现了和大儿子同样的症状……一家四个残疾人的残酷命,可蔡玉华却始终以朴实的情感、坚强的意志,扛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她早出晚归做农活、打小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细心照料着四个残疾家人,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庭希望的天空。2019年,蔡玉华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