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迎春氛围浓 岚岛气象新
http://wmf.fjsen.com 2023-01-18 11:29:33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采买糖果。

岁末年初,平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市场里,市民们忙碌着购置年货、共庆新春;海坛片区,居民共同制作岚台灯笼,其乐融融。在年味渐浓的同时,岚岛大地也呈现出一派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平潭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品年味

年货市场“热”起来

挑选春联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年味是什么?年味是和家人一起准备过年而忙碌的身影,年味是红红火火的场景,更是亲朋好友团聚时的欢乐气氛。对于许多人来说,购置年货时的烟火气,是不可缺少的年味。

年货市场里,琳琅满目的春联,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新鲜的蔬菜、海鲜在货架上供市民进行挑选,准备烹制出美味的年夜饭;各类包装精美的礼品盒惊艳亮相,等待被顾客相中送给亲朋好友……生活总是需要仪式感,而春节就在置办年货之中拉开了序曲,人们的生活也翻开了新篇章。

添福气

岚台灯笼贺新春

制作岚台灯笼

昨日,海坛片区邀请辖区居民开展“瑞兔纳福喜迎新春”岚台灯笼手工制作活动,传播岚台灯笼历史文化,为群众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岚台传统灯笼传承人康桂箖为大家现场介绍了岚台灯笼的历史渊源及品种,居民们在现场教导下认真制作岚台灯笼。看着从自己手中诞生的漂亮灯笼,大家爱不释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习到很多灯笼的知识,也自己做了一盏,准备带回家添年味。”居民魏丽婷说。

海坛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处科技副处长林雨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平潭优秀传统文化,并让居民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平潭融媒体记者 何燕 丁云 陈梦菲 何燕 林伊铭 江信恒 林君斌 通讯员陈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