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16 16:57:42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日,一场“承非遗·迎新春”主题剪刻纸活动在德化县城市规划馆如火如荼开展。一张张红红火火的刻纸窗花、一个个喜庆吉祥的刻纸灯笼、一副副笔墨淋漓的春联映入眼帘,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活动中,杨梅乡云溪村民间艺人、德化县剪纸协会会员运用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溪刻纸技艺,在精心准备好的各种“福”字窗花图样上精细镌刻,通过叠、画、剪、刻、粘等一系列技法下来,一副副精美窗花逐渐成型,有“福”字灯笼、“春”字鞭炮、“兔”形福娃……画面精美,内容丰富,寓意祥和,展现出瓷都德化人民激情高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崭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也体现了云溪刻纸技艺融入传统节日与日常生活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应用。(瓷都德化 吴有森 林荣臻)

小朋友体验剪纸乐趣

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