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9份套餐4种风味,连江欢乐文明过大年!
http://wmf.fjsen.com 2023-01-16 16:56: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6日讯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年中最具仪式感的事,莫过于精心准备几幅贺岁春联。1月14日上午,在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书法志愿者现场泼墨挥毫,为群众义写春联。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经过近3个小时的书写,200多副春联用纸全部用完,中心内挂满红彤彤的春联,洋溢着欢乐的新年气息。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一幅幅饱含着新春祝福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换来了一张张喜悦的笑脸。集中义写春联后,志愿者们还分批走进凤城镇11个社区进行派送。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2023年连江县“年味·乡愁·福寿安康”春节系列活动强势来袭!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

从1月14日起至2月5日,(腊月廿三至正月十五)期间,接连开展9场的“年味·乡愁·福寿安康”春节系列活动。

“吉兔送福联”快闪活动

“风味一”:福

以“传统年味回归,福文化创新”为出发点,组织派送春联、卯兔闹新春、仙翁赐福、描绘百福图等活动,营造氛围浓厚的“福味”和“烟火气”。通过进社区开展义诊、义演、义工、义卖等,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举办“围炉音乐会”,以围炉煮茶、乐队音乐演奏等。新潮时尚的形式,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其中,本土原创歌曲《福连江》也将以音乐快闪的形式在新春佳节唱响。

在魁龙坊内展演舞狮大会、国风汉服、腰鼓表演等传统习俗与广大市民共赴一场非遗文化艺术盛宴,进一步增强民众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体验。

“风味二”:寿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健康状况始终是每个子女的心中牵挂,此次应势推出“关爱老人,福寿绵长”专题,邀请我县广大老年朋友开展关爱老人义诊、仙翁祝寿、送百寿桃、描绘百寿图、赠防疫香囊等活动,并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提升老年人防护意识。

搭建“我是老顽童”才艺大比拼”联谊会,通过才艺展示、手工制作比赛等方式诠释连江”年丰人寿”的幸福滋味。

“风味三”:安

“玉兔呈祥·人清且安”。为丰富连江广大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亲情满满的“亲子才艺大比拼、亲子DIY花灯制作”、神奇有趣的魔术表演、科学小实验,还有红火热闹的元宵花灯展、猜灯谜、逛庙会等让人们在浓郁的节庆氛围中沉浸式体验一份幸福安逸。

“风味四”:康

迎新春、送祝福、保健康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加强健康服务意义重大,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及防护。开展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科学防治意识,传递健康正能量。

新年新起点,运动健身正成为连江人推崇和追求的春节“新民俗”。踢毽子、投壶、有氧健身操等休闲活动将于正月初四在魁龙坊开展掀起全民运动健身的热潮。

此外,为保障连江县弱势群体的用药需求,组织志愿者入社区派送爱心防护物资。

迎新春、送关爱、传文化……连江这些“花式”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春更暖,年味更浓!(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