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畅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23-01-16 16:5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1月16日讯  近日,2023年南靖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奎洋镇永溪村举办,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将惠民、为民、乐民的各项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次活动由南靖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旅局、县工信局、县科协等37个单位联办,奎洋镇党委、政府承办,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惠平出席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希望各有关部门以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三下乡”活动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开场舞《鼓风雅颂》、女声小组唱《民心》、舞蹈《青青子衿》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通过寓情于艺,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同时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由县直相关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带来文明创建、专家义诊、防疫宣传、义写春联、农技服务、法治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惠民、为民、乐民的各项服务真正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入群众日常生活。

下一步,南靖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和方法、扩大深度和宽度,送文化进万家,送文艺下基层,推动“三下乡”为 “常下乡”,努力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