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福文化宣传推广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16 16:5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城厢区2023年福文化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现场 吴赛梅供图

文明风1月16日讯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1月12日上午,城厢区2023年“德者有得 文明有福”“我们的节日•春节”福文化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华亭镇园头村幸福家园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满节日特色,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春气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德权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现场写“”字、送“福”字;理论宣讲室里,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吸引着众多群众纷纷前往;在“三下乡”的政策宣讲服务区,当地的群众陈志文,为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新年“礼包”,现场喊起了“赞句”,感谢党和政府送来的关心和温暖。群众陈有福拿到书法家现场手写的“福”字,十分开心,为书法家志愿者们点起了赞。他表示,这次的福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十分有意义,把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让老百姓赶上一个充满年味儿的“文化集”。苏德权为园头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走访慰问当地3名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防疫健康包,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

城厢区2023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 曾子显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文明办等29家单位主联办。当天上午,各单位根据各自的服务内容,为群众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文化科技卫生“年货”,有形势政策宣传、社科知识普及、法制宣传服务、健康医疗咨询、书写春联、便民理发等20多项惠民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节俭绿色、文明健康、志愿奉献等文明理念,积极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城厢区委文明办 黄炜琳 曾子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