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礼遇道德典范 弘扬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1-16 15:52: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6日讯 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典范的关爱礼遇,让好人有好报,让德者有所得,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春节前夕,沙县区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沙县区委文明办慰问“中国好人”“福建好人”郑寿儿

1月13日,区委文明办牵头慰问了“中国好人”“福建好人”、沙县首届道德模范郑寿儿,沙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邓仰清,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了来自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模范引领作用,用自身的言行引导更多人向上向善。同时组织各乡镇、部门对全区50余名道德典范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礼遇活动,解决好他们的工作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

一直以来,沙县区追寻道德之光,大力选树道德典型,传递榜样力量,2022年,评选第五届沙县区道德模范10名,推荐市级新时代好少年1名、评选表彰区级新时代好少年10名,入选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1人、入选“福建好人”2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最美人物福满三明”沙县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6场次,组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新时代文明风尚。(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