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有序发放“爱心健康包”92000份
http://wmf.fjsen.com 2023-01-15 20:03: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3日讯  近日,闽侯县积极响应福建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为福建省65岁以上老人发放“健康包”的通知》,全县范围内将有序发放“爱心健康包”92000份,切实守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爱心健康包由青口镇各村(居)负责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青口镇供图

有序发放,真安心!

1月11日下午,在“爱心健康包”物资装车现场,闽侯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正紧锣密鼓地指挥装运工作。一箱箱药品、口罩、消毒液有序地搬入运输车内,运往闽侯县各乡镇(街道),这些物资将拆分装入一份份“爱心健康包”中,免费送到65岁以上老人手中。

一份份爱心包,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如雪中送炭般温暖着老人的心,让他们在这场抗“疫”中感到安心、感到放心。

“接到通知后,各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并开始筹划采买工作,确保‘爱心健康包’能够迅速下发,切实有效帮助到所需群众。”闽侯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爱心健康包”共准备了92000份,主要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覆盖全县范围内所有乡镇(街道)(不包含高新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份“爱心健康包”内包含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或对乙酰氨基酚片)、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还贴心地随附“就诊指南”,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老年人等脆弱群体的关心指导,切实为更多有困难的人群提供暖心帮助。” 闽侯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落一人,真暖心!

同日下午,记者来到荆溪镇荆溪社区,只见志愿者在领到爱心物资后,加班加点地将物资分为132份,再由网格员与党员志愿者一同上门入户发放,确保当晚将所有重点人群与次重点人群的“爱心健康包”发放完毕。

“我们是志愿者,给您送一些防疫物资!”家住荆溪镇徐家村的徐爷爷听到声音后从躺椅上坐了起来,接过“爱心健康包”连忙道谢,并开心地叫来正在做饭的老伴。

党员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两口讲解健康包内药品的使用方式,并提醒爷爷奶奶注意身体健康、科学防疫,有任何身体不适应第一时间向社区、医院寻求帮助。“爱心包里的物品很充足,让我们的心里非常温暖,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徐爷爷感动地说。

“1月11日晚上,我们优先向重点人群41人、次重点人群91人,发放了共132份的‘爱心健康包’。根据每个志愿者所负责的片区分配发放任务,切实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发放至老年人手中,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荆溪社区志愿者徐静说。

同一时间,青口镇在收到爱心物资后,立刻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连夜对药品进行分装。

分装好的爱心健康包由各村(居)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发放的同时,志愿者也耐心地向老人们宣传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12日上午,上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行动,组织各村(居)向全镇重点人群发放9957份爱心健康包。

在派发的同时,各村(居)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普及防疫知识、新冠疫苗接种和最新的防疫政策,增强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共筑老年群体免疫屏障。(闽侯县委文明办 潘煜婷 程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