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多彩活动迎新春 欢乐祥和中国年
http://wmf.fjsen.com 2023-01-15 19:58:5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连日来,龙岩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倡导时代文明新风。

员工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剪窗花送祝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6日,国网新罗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巧手剪窗花 把‘福’带回家”迎新春活动,通过体验剪纸手工制作,感受传统年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喜迎兔年,带“福”回家。活动邀请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龙岩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林红缨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

林红缨向大家讲解传统文化非遗剪纸的知识,介绍剪纸、刻纸的基本概念、表现方法和技巧,随后现场示范剪纸技艺。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会儿就剪出栩栩如生的图案。员工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上手实践,剪刀飞舞,纸屑纷飞,谈笑间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便呈现在指尖,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的方式,分别在4个供电所、公司创新活动室、白沙电力爱心超市文明实践点,组织40多名员工开展剪纸活动。此次“巧手剪窗花 把‘福’带回家”迎新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同时也借用剪纸的喜庆,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气息,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玉兔迎新携春来,义写挥春福气满”——迎新春赠春联活动

赠春联迎新春

1月10日下午,新罗区北城街道闽西交易城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闽西交易城业委会、共建单位市供销社、新罗国资集团、龙岩农商银行北城支行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玉兔迎新携春来,义写挥春福气满”——迎新春赠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书法志愿者和辖区半墨书法林炜老师挥毫泼墨,红纸黑字,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把祝福融入到春联之中, 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春联福字,在渲染出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寄托了人们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期间,社区金融助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蒲公英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移风易俗、禁毒反诈、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法治等知识,并送上精美的法治年画和红色礼包,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红艳艳的春联和居民灿烂的笑容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红土先锋献热血 新春善举显大爱

献热血暖寒冬

1月10日,由龙岩市直机关党工委主办,龙岩市红十字会、龙岩市中心血站承办的2023年“迎新春 送红联 猜谜语”大爱龙岩•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龙岩市行政中心开展。

受寒冷天气及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我市献血人数锐减,血库告急,在这个“非常时期”,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挽起衣袖,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献血志愿者自觉排队,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化验、采血、领证等流程。

本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战士”。虽然大家年龄和工作经历各有不同,但是大家对献血的认识都是一样的。他们用热血温暖寒冬,用爱心为生命续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爱心,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能为拯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爱心,感到十分光荣。(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